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四季洋圃SolarUp 助台灣太陽能發電效率提高一倍

-年底推出更優化的追日型太陽能裝置及其太陽能板

碳中和議題全球發燒,綠能進展卻緩不濟急。所幸,有危機就有商機,四季洋圃能源科技傳捷報,其新一代增值型Solar Up(四季太陽能板效能提升器) 確實可有效平均提升35%~50%的太陽能板發電效率,使得台灣太陽能發電效率倍增。其研發中的下一代太陽能提高效率管理系統可使效率提升達45%-55%,而追日型太陽能裝置及其太陽能板產品更有望推升發電效率達60%,為我國綠電進展注射強心針!

四季洋圃總經理楊境界表示,四季太陽能板效能提升器(Season SolarUp)是該公司目前掌握核心技術,最具發展潛力的產品,透過與太陽能板簡單串接,立即變身為智慧模組,可隨時掌握每一組太陽能智慧模組的數據監控畫面,包含電流、電壓與發電量,還可與架設監控攝影機串接,隨時掌握裝設案場的監控畫面。使用新的電力管理演算技術,立即提升太陽能板平均發電效能35~50%。這項產品除了通過各項安規檢測FCC Part15 、IEC61000-6-2、IEC61000-6-4等,在效能的提升部分也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全國公證Interteck檢測,發電功率確實有效平均提升35%~50%。

楊境界說,以SolarUp作爲四季洋圃能源產品的出發點,是基於太陽能板市場已臻成熟,只是受限於效能轉換不夠理想,而SolarUp適可助光電業者在既有基礎上提升發電效率。並指SolarUp只是元件模組,預計年底將推出更加優化的下一代太陽能提高效率管理系統可使效率提升達45%-55%,包括效能管理、溫度調控,而追日型太陽能裝置及其太陽能板產品可進一步提升太陽能轉換效能直逼60%,並避免太陽能板在溫度過高與過低的情況下失靈。

目前全世界有能力製造太陽能板效能提升設備的廠家屈指可數,四季洋圃作爲台灣唯一的製造商,將以北半球爲主要市場,向全世界佈局。目前公司在美國已有代理商,也接到南非的訂單,預定從8月底開始,陸續在日本、台灣、澳洲參加展會,進一步推介產品。

ESG、企業永續是全球企業的共同課題,四季洋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ESG的「E」,目前已發展成功三大主力商品,涵蓋太陽能、儲能,以及小水力市場,包含Season SolarUp四季太陽能板效能提升器( http://set-energy.com.tw/set/)、儲能設備、小水力產品水動能自循環發電系統。

四季洋圃總經理楊境界說,ESG、企業永續是全球企業的共同課題,SolarUp適可助光電業者在既有基礎上提升發電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