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四季洋圃SolarUp 照耀全球

SolarUp日本代表德村志成博士(右起)、四季洋圃總經理楊境界、SolarUp日本代表東山如來。圖/陳逸格

太陽光電是乾淨永續的再生能源,然而囿於太陽光電案場潛力點有限、發電效能轉換不及理想、回收成本等問題,已呈現牛步化。9月2日參加日本東京國際智慧能源周展出Season SolarUp,由於確實可以有效提升發電功率平均達30%~40%,這項革命性突破近期在日引起極大回響。

這項發明原來是台灣的四季洋圃能源科技公司的一項科技成果,被日本學者譽為「台灣之光」,SolarUp駐日代表德村志成博士受訪時表示,SolarUp突破傳統的太陽能發電方式與使用困境、進而影響全球能源市場、甚至於形成一種良性的競爭,但畢竟是一項新的技術,因此該產品要迅速商轉化恐有一段時間,因為要突破或改變當前大型的發電模式並非易事,除非有大企業加入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儘管如此,該技術所創造出來的驚人成果,已引發台、日業界與市場的關注。

由於目前在全球不乏類似產品,惟效果都不及SolarUp,為避免發生遭竊取技術、複製產品之虞,SolarUp太陽能板效能提升器已經向各國申請專利,在日本展出時對於關鍵部位都進行了有效的保護措施,日方為表示尊重也同意簽署保秘協定。楊境界指出「SolarUp前景驚人,大型案場如果要擴充發電量,不需要擴充案場面積、增加太陽能板,只要安裝SolarUp,就可增加發電量。對於過去長期依賴進口能源的台灣來說,將可創造出非常大的經濟效益」,他期許未來台灣能變成能源輸出大國。

原新聞網址: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1027000378-260210?chdtv